食宿安排:
由承辦澳洲學校成立專責的生活輔導單位,篩選該校學生或教職員的家庭或是學區內負責任、重安全的社區家庭為接待家庭(Host Family),提供三餐食宿以及上下學交通接送,並照顧同學們生活起居及輔導家庭作業,加強英語會話能力. (與Home Buddy的澳洲同學住在一起)。
三餐由住宿家庭提供:早餐為澳洲傳統式早餐、午餐和Morning Tea由寄宿家庭準備、以餐盒方式帶到學校用餐;晚上與住宿家庭全家成員一起用餐、週末活動準備午餐餐盒。
準備份量不足請親自向屋主反應,他們會很樂意為你多準備些,若在家肚子餓時,可徵得屋主同意後,自己動手烹飪,不要覺得不好意思,當成在台灣家中一樣,但善後收拾工作要整理好。
寄宿家庭會幫同學們洗滌衣物,請配合家庭使用洗衣機次數(每週二或三次)。因此最好攜帶一週用的換洗衣物(內衣褲、休閒服 ),自己的衣物要妥善保管,摺疊整齊,放在衣櫃或掛好。
衣著要端莊,參加正式的場合,如音樂會、上教堂、餐廳更應適當的穿著打扮,並請準備一套學校正式制服,以備正式場合時穿著平常到學校上課可穿台灣學校的運動制服,或可自行購買當地學校的全新或Second Hand的制服。澳洲七八月雖然是冬天,不過白天氣溫通常超過22度,穿著以薄長袖為主,晚上會降到10度左右;需要厚外套或毛衣,早晚溫差大,請小心穿著
隨時保持自己房間內整潔、乾淨,起床後要記得整理床被。
各位學員住進接待家庭後,即要把自己當成是家庭一份子,熱心參與他們的家庭活動,及表達願意分擔家事之意願,勿把自己(或同伴)關在房間內,吱吱喳喳說中文,失去住接待家庭之意義。
放開自己心胸,大膽地和家庭成員開心說英語,不要怕說錯不好意思而不願開口!訓練自己,任何時間、任何場合開口說英語,遇有表達障礙時,可請字典幫忙、或以肢體語言、畫圖、實物來交談,當有外國人在時,說他們聽不懂的話,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
每天學校與家庭的交通,通常寄宿家庭會開車接送,可是如果離學校很近,也有可能與Home Buddy一起走路或搭校車上學。
澳洲汽車行駛方向與台灣相反,請注意交通安全,尤其通過馬路先看右邊來車。
根據澳洲政府規定,坐車一定要繫安全帶。所以上車第一件事是繫好安全帶。
搭乘屋主車輛時,請注意上下車輛輕關車門,勿用力猛關車門,下車時請記得說〝Thank you〞。
   
基本上可以把寄宿家庭當作自己的家一樣自然親切,但是不要太隨便。男主人、女主人就像自己親人阿姨或叔叔,家中的澳洲小孩也像自己的兄弟姊妹,不要太拘謹。可儘量與他們交談、遊玩。要用家中設備,應先徵得屋主同意。
每個接待家庭各有其不同家庭背景文化,每一家庭都是獨特的。學員們要互相尊重所居住接待家庭,方能相處融洽,使各學員能有愉快的住宿家庭及遊學經驗。
打電話回台灣,可攜帶台灣手機去之後,再買澳洲預付卡或可買當地的國際電話卡,依照指示即可打電話,費用很便宜.不過要記得付給Home stay一通Local Call的費用;千萬注意:不要太晚接電話.、講電話記得告訴在台灣的親友:澳洲家庭通常早睡,且與台灣有兩小時時差最好不要太晚打給妳或打電話回台灣
同學到國外遊學,不僅學習語言且親自體驗國外的生活與文化,更代表中華民國來自台灣的年輕一代學子。你們的任何行為舉止表現將會給予所接觸的澳洲人留下深夜印象,甚至影響他們對台灣人民的認知。因此希望同學們在遊學期間做好國民外交,並促進文化交流及建立國際友誼而努力,同時也給自己留下珍貴的回憶
 

 

  台中總公司: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955號20樓之一 電話:(04)22472467 傳真:(04)22472462
台南分公司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一段256號7樓之五 電話:(06)208 1572 傳真:(06)208 1574
澳洲分公司:32 Claremont Dr. Robina QLD 4226 Australia. 電話:(07)55788123 傳真:(07)55808303
   
Email:nest@nestedu.com.tw 版權所有 c 2016 Newton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