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州教育部國際教育司(Department of Education Queensland International, Australia)。澳洲昆士蘭州政府主管教育機構。
很少有國外的主辦單位負責,大部分是國內遊學公司或是語言中心或是大學的語言中心等私人單位。
昆士蘭州教育部挑選該州績優的政府公立學校,包括1200多所小學和250多所中學負責承辦。
一般語言學校或大學附設的語言中心甚至於向學校租教室借用其名義舉辦。
完全融入當地公立學校學習環境,按照台灣同學的程度與年級,分組分配到各班上課;根據學校的進度功課表與當地的同年齡的同學一起學習課程。
整班的台灣學生集中在語言中心的教室內上英語課,無論上課下課的時候,大部分還是說中文。
除了兩三位台灣學生之外,其餘的全部是澳洲同年齡的外國當地學生。
全班都是台灣去的學生,很難要求全部以英語交談。
不只是學習英語,更重要的是體會完全英語教學環境,練習以英文為學習工具學習數學、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和電腦音樂美術等完全ESL上課方式。
除了將教室搬到國外去上課之外,與在台灣傳統的英文補習班上英文課並無太大不同。
以澳洲教育部頒定教學目標為基礎,由各校自行設計詳細教學內容,指定教科書,涵蓋數學、英語、電腦、自然科學、社會科學,以及體育、音樂美術等學科。
由老師自行編攥或自己尋找教材為主,通常臨時拼湊組合而成,很少有統一主題的課程內容。
澳洲老師指導學習利用圖書館、電腦教室、資源教室完成學習報告,音樂、美術教室以及體育館等學習藝術課程,及烹飪、工藝、家政教室學習才藝課程。
一般而言,台灣的學生會擠在一間狹窄的教室裡面,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的活動空間,與補習班雷同。
澳洲學校遴選該校品學兼優的本校學生,擔任台灣同學的School Buddy(學伴),陪伴同學們在學校期間的全程學習活動,包括上課和玩耍,提供在校生活的照顧,並協助解決同學們學習問題。
並無所謂的學伴(School Buddy)制度,所以還是習慣於與台灣同學學習和玩耍,否則就是跟台灣的帶團老師生活。
全部由澳洲教育部政府學校合格教師擔任,並由該校副校長或主任級以上資深教師統籌規劃全系列活動。
一般的英語老師或甚至於不是合格的英語老師,根據報載曾經還發生卡車司機或是牧師在上課的情形。
學校內使用的教學設備和輔助教具、教材等都是我們的教學資源,尤其充分使用像圖書館、電腦教室、美術音樂教室或體育運動器材等全校的教學環境,都是我們的教室。
除了語言中心的設備之外談不上有任何的其他的教學資源提供。
學校平常使用的教科書和依據教育部的教學目標由老師編定的教材講義。
傳統的坊間課本或老師自行編攥或隨手取得的教材。
由該學校生活輔導單位,精選該校優秀學生家庭或學區內負責任、重安全的社區家庭為接待家庭(Host Family),提供三餐食宿,並照顧同學們生活起居及輔導家庭作業,加強英語會話能力(與Home Buddy的澳洲同學住在一起)。
一般而言,都是住在職業性的接待寄宿家庭內,並無一個可靠的監督單位,安全性較難控制,或是租學生宿舍居住,較為複雜,家長容易擔心,時常出現問題。
週末郊遊旅遊,都是由學校老師導覽的教學活動,除此之外學校會不定時安排老師帶校外的戶外教學,國家公園、野生動物園或銀行郵局等機關都可能是我們上課的地方。
大部分都是搭配一般傳統旅行團由領隊導遊帶的觀光旅遊。
由澳洲昆士蘭教育部授權給政府公立學校頒發英文結業証書,有較完整的公信力,對將來的推甄入學絕對有幫助。
有些團體沒有結業證書或由語言中心自己印製頒發的結業證書,較不具公信力。
由於是國際菁英交換學生英語研習營,加上到當地的學校一起上課,因此英語的基本能力是必須要的.不過由於台灣的學生英語都學的很早,而且單字文法學的多,因此通常沒有讀寫的問題,至於聽力和會話只要習慣就可以囉。
因為集中上課,不必擔心與外國同學溝通的問題,所以通常任何人只要交了錢都可以參加,很少有資格限定的遊學團。
由於本案是澳洲教育部為促進國際學生文化交流而舉辦,因此屬於政府單位的活動,費用較坊間傳統的遊學團便宜點。
市面上的行情很少有十萬台幣以下的遊學團,甚至於十幾萬的比比皆是。
A國小四年級至國中一年級學生:學習英語超過一年且可獨立自主生活者。

B國中三年級以上或高中一年級學生,英語成績及格者。

國小的團體比較少國高中以上的只要報名就可以參加了。
七月上旬開始每週都可以出發,可以根據每個人的時間做安排。
通常只有一個出發時間,若剛好有事情就無法參加囉。

  台中總公司: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955號20樓之一 電話:(04)22472467 傳真:(04)22472462
台南分公司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一段256號7樓之五 電話:(06)208 1572 傳真:(06)208 1574
澳洲分公司:32 Claremont Dr. Robina QLD 4226 Australia. 電話:(07)55788123 傳真:(07)55808303
   
Email:nest@nestedu.com.tw 版權所有 c 2016 Newton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