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位于新南威爾士州布羅肯山(Broken Hill)的衛星天線構成了澳洲精 良的通訊網路的一部分。
圖片提供︰澳洲旅遊局

澳洲的新聞和娛樂媒體有言論自由和透徹公共政策分析的強勁傳統。
報紙、廣播和電視等行業以及在線新聞媒體之間存在激烈競爭。大多數澳洲人在城市生活,有多種報刊、電台和電視台可供選擇。而生活在澳洲大陸偏遠地區的人們對新聞及娛樂的選擇比較有限。

澳洲政府支持媒體形式的多樣性、擴大各地民眾對媒體的接觸途徑。新聞有限公司和費爾費克斯集團是最大的報業巨頭。澳洲統一出版社則是最大的雜誌出版社。若按人均計算,澳洲是全世界報刊發行量最大的國家之一。
澳洲出版委員會是印刷媒體的自律機構。委員會所需資金來自印刷媒體,負責處理公眾對澳洲報刊社論材料的投訴,並在保護新聞自由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澳洲有53家商業電視服務機構,包括三家全國商業電視網。這些電視服務機構大多以各地區為重點,在播放非本地節目時則依附大城市的電視網。英帕拉是澳洲的原住民商業廣播電台,從北部地區的艾麗思斯普林斯向外廣播,其特點是將主要的商業廣播網和原住民節目融為一體。此外,澳洲還有兩家公共廣播機構,即澳洲廣播公司(ABC)和澳洲特別節目廣播公司(SBS)。

澳洲廣播公司由一家全國電視台、6個廣播網、一家亞太地區電視台、一家24小時新聞和議會廣播電台、一個報社國際網和一家在線服務公司組成。特別節目廣播公司是一家全國性多文化、多語種廣播公司。特別節目廣播公司電視台以60多種語言為全國播送節目,而廣播電台則每周以68種語言廣播650多個小時的節目,廣播語言和時間均超過世界其他所有廣播網。

衛星電視、有線付費電視和數字電視廣播對澳洲人來說已不再陌生,商業電台也不例外。目前,澳洲已進入運營階段的商業電台執照已達272張。澳洲廣播局(ABA)是澳洲廣播電視的監管機構,負責受理消費者投訴。對澳洲廣播公司和特別節目廣播公司的監管由議會其他法律另行管轄。

對澳洲來說,距離一直是一種決定性挑戰。通信和交通的進步對澳洲產生了重大影響。澳洲的電信業在本地區電信業競爭力的評級中名列榜首,澳洲成熟、具有成本優勢的電信基礎設施使澳洲企業充分享受了近水樓台先得月的好處。在澳洲,有大約80家已獲得許可的承載商在提供電信服務,比1997年的3家有了飛速增長。

為了確保包括邊遠社區在內的所有人都公平享受電話服務,澳洲投入了大量資金。大約97%的澳洲家庭有固定電話,16歲和16歲以上的澳洲人中有72%有機會獲得或使用手機。

您知道嗎?
澳洲的個人電腦、網際網路、移動電話及電子商務滲透率已擠身世界最高者的行列。而就訊息通信技術支出占國內生產總值比重而言,全球排名最靠前的五個國家中就有澳洲。

印度洋-太平洋線是世界上最長的鐵路線之一,橫跨整個澳洲大陸。
這條線路從海岸至海岸橫越澳洲,全長4352公里,其中包括世界上最長的 鐵路直線距離─478公里,穿越荒蕪的納拉伯平原。

圖片提供︰澳洲旅遊局

澳洲陸地面積超過770萬平方公里。其2000萬人口中的大多數居住在36000公里海岸線上相隔遙遠的城市中。澳洲的公路縱橫交錯,總長超過80萬公里,其中46%的道路是封閉型道路。
每個工作日,澳洲聯邦、州和領地政府用于維修和重建澳洲交通網路的支出達到2700萬澳元左右。這意味著澳洲的人均道路開支在世界最高之列。

澳洲已登記的機動車輛超過1200萬(包括機車), 其中包括50萬輛卡車和6萬多輛公共汽車。有行車執照的人超過1400萬。交通是澳洲家庭的第二大開支項目。

澳洲的鐵路運營網總長約4萬公里。海洋運輸約占澳洲進退場門貨物總額的四分之三,並在州際貿易中發揮主要作用。

澳洲是一個幅員遼闊、地理上與世隔絕的島國,因此,安全可靠、獨立發展的航空業對澳洲及其經濟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澳洲及其境外屬地共有261個已領取牌照的機場,其中12個屬于國際機場,為國際航空公司的班機提供服務。

在未來的15年中,由於新技術的發展,飛機可以選擇“用戶喜愛的飛行路線”而不是固定的航線。現下,各航空公司的航線都是固定的,在很大程度上由地面導航決定。這些航線並不是在兩個地點之間飛行的最快捷路線;但是,由於空中交通控制技術的局限,目前還必須採用這樣的航線。

將來,澳洲國內航線可能會被一種新系統所取代,即︰各航空公司的航機將在衛星導航以及飛機和空中交通管理系統之間數據鏈接的幫助下,直接飛往到達站。

澳洲航空業的新篇章
澳洲是航空技術的世界領先者。其全球技術領先之舉包括率先推出黑匣子飛行記錄器和勞倫斯電波系統。在未來,隨著新的空中交通控制技術的發展,飛越澳洲的航機將更加安全,誤點情況將進一步減少。
考慮到成本問題和只有少量飛機飛越澳洲中部,澳洲尚未建立覆蓋整個澳洲的空中交通控制雷達系統。在沒有雷達覆蓋的地方,空中交通控制人員根據飛行員的報告來估計飛機的位置。這種系統雖然安全,但必須和飛機保持相當長的距離,從而造成航機的延誤和飛行時間的延長。

目前,澳洲計畫建立20個跨越澳洲各地區以及偏遠地區的地面控制台,以促成新的空中交通控制技術,即自動獨立監控(廣播)或ADS-B系統的應用。此工程耗資超過1000萬澳元,計畫在2005年年底前完成。

上述系統的覆蓋範圍包括整個澳洲大陸,但成本只有安裝和維護常規雷達系統費用的幾分之一。應用該系統的飛機向地面控制站傳送衛星導航數據和其他訊息,包括飛機本身的特徵、飛行高度和飛行速度,以便空中交通控制人員了解每一架飛機的精確位置。這樣一來,控制人員就能讓彼此相距太近的飛機互相拉開距離,從而減少空中交通控制的延誤次數。

 

互聯網鏈接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
澳大利亞通信、資訊技術和藝術部
交通和地區服務部
特殊節目廣播公司





以上資料由澳洲聯邦政府外交貿易部門提供
http://www.dfat.gov.au/index.html

 
 
  台中總公司: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955號20樓之一 電話:(04)2247 2467 傳真:(04)2247 2462
台南分公司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一段256號7樓之五 電話:(06)208 1572 傳真:(06)208 1574
澳洲分公司:32 Claremont Dr. Robina QLD 4226 Australia. 電話:(07)55788123 傳真:(07)55808303
Email:nest@nestedu.com.tw 版權所有 c 2016 Newton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地圖
  Design by 沃德網頁設計 - 台中網頁設計業的領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