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的官方海外援助項目以協助開發中國家減少貧困、實現可持續發展為己任。援助的首要重點是亞太地區,此外,澳洲也向南亞、非洲和中東提供具有針對性的援助。

2004-2005年,預計澳洲將提供21.33億澳元的官方發展援助資金。每年,澳洲政府的海外援助項目惠及超過5800萬的貧困人口。亞太地區是全世界赤貧人口最集中的地區,有超過8億人口每天的生存費用不到2澳元。

澳洲國際發展署(AusAID)對援助項目進行管理,並根據開發中國家伙伴的需要做出回應。澳洲提供資助的領域有︰(包括經濟機構及和平與安全的管理在內的)政府治理;(諸如教育和衛生等)基礎服務的提供;基礎設施以及可持續資源管理等。

此外,援助項目還提供實質性的人道主義和緊急援助,並管理著內容廣泛的遊學生獎學金項目。

澳洲國際發展署與眾多援助實施機構緊密合作,其中包括澳洲的公司、非政府組織和社區組織。澳洲還透過向多邊開發銀行和聯合國各機構提供捐贈,為國際社會提供支持。

透過海外援助項目,澳洲人為迎接本地區所面臨的挑戰做出了實實在在的積極貢獻。
透過所羅門群島地區援助行動(RAMSI),澳洲已經幫助恢復了該地區的法律和秩序,並穩定了政府財政。RAMSI當前主要關注的是協助所羅門群島的政府採取有挑戰性的長期改革,例如重建政府機構(包括警察機構),加強反腐機製與制度建設,並著手經濟改革。

在協助東帝汶成為世界最新國家的國際努力中,澳洲已經成為主要捐獻國。

在增進合作計畫中,澳洲正與巴布亞紐幾內亞一起攜手努力,幫助后者改善法律與秩序、社會公正、經濟管理、公共部門改革、邊境控制與運輸保障與安全等各領域的狀況。

澳洲是東亞與太平洋地區艾滋病防治的主要捐贈國。

由於澳洲的援助努力,太平洋地區已消除脊髓灰質炎。澳洲為巴布亞紐幾內亞150多萬名兒童提供了接種麻疹和脊髓灰質炎疫苗所需的資金。

澳洲國際發展署致力于提升基本服務的質量。總金額達1500萬澳元的艾滋病防治、食品安全、供水與衛生等項目正在為南部及東南部非洲的城鄉貧困人口提供切實的幫助。

印度洋海嘯─澳洲的回應
截至2005年1月初,澳洲為印度洋海嘯直接救濟與重建工作提供的官方援助累計已超過10億澳元。其中包括澳洲總理于2005年1月5日宣佈的總金額為10億澳元的“澳洲-印尼重建與開發伙伴計畫”,以及澳洲外交部長于2004年12月宣佈的6000萬澳元捐贈。

用于直接救濟的資金包括為印尼、斯裡蘭卡、馬爾地夫、塞席爾等國提供的援助,為澳洲非政府組織(NGOs)提供的資金,以及為支持其它國家的救濟工作而提供的資金等。此外,還有用于調派澳洲技術與協調專家人員所需的資金。



互聯網鏈接
澳大利亞國防部
皇家澳大利亞海軍
澳大利亞陸軍
皇家澳大利亞空軍
澳大利亞國防科學與技術組織(DSTO)
澳大利亞投資局





 






以上資料由澳洲聯邦政府外交貿易部門提供
http://www.dfat.gov.au/index.html

 
  台中總公司: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955號20樓之一 電話:(04)2247 2467 傳真:(04)2247 2462
台南分公司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一段256號7樓之五 電話:(06)208 1572 傳真:(06)208 1574
澳洲分公司:32 Claremont Dr. Robina QLD 4226 Australia. 電話:(07)55788123 傳真:(07)55808303
Email:nest@nestedu.com.tw 版權所有 c 2016 Newton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地圖
  Design by 沃德網頁設計 - 台中網頁設計業的領導者